梅区最非的小车车

这个号大概主磕痒痒鼠
杂食党 自产粮 粉北极圈cp真的很可怜
最近打算写痒痒鼠系列恋爱循环
弈to书翁to大天狗to黑晴明to晴明to……

【食梦貘】猪年大吉

#沙雕预警

#我永远讨厌斗技场上的睡猪

今天是大年三十,宴会里,大佬们燃放的烟花点燃了墨色的夜空。抠门的老会长悄咪咪猫在角落,不曾燃放烟花,就白白拿了100多万的金币,本以为天衣无缝,却被坑货小徒弟指出,引来一众寮成员的不满。

老会长被小徒弟气得肝疼,为了平息众怒,不得不拿出看家本领,用一道烤乳猪来款待寮成员。鉴于平安京猪肉价格高昂,老会长打起了自家结界里肉质相似的幼年食梦貘的主意。

幼年的食梦貘体态丰腴,肉质肥美鲜嫩,是厨师们钟爱的食材。老会长将其击杀后,在众人帮助下完成了汆煮、褪毛等头一道处理,将食梦貘放置在长桌上备用。此时的食梦貘犹如一只粉嫩的半透明气球,表皮光滑剔透有弹性。老会长淡定地坐在长桌旁,他正在等待一项赋予烤梦貘灵魂的珍贵食材。

野蜂蜜,是大山给予阴阳师们的天然馈赠,非人工养殖的野蜂将巢穴搭建在山中离地面十米朝上的茂密树冠里。取野蜂蜜是个极富挑战性的体力活,寮里的年轻人组队进山寻找蜂蜜,他们须得徒手攀上树顶,用烟雾熏走野蜂,再取下蜂巢攀回地面,操作不当即有被蜂群蛰的危险。今天他们很幸运,带回了两个完整的蜂巢。

老会长对这次的蜂蜜品质十分满意,他将蜂蜜分成相同两份,从庭院取来自家新酿的苹果醋,与一份蜂蜜勾兑调和均匀,另一份蜂蜜里掺兑新鲜柠檬汁备用。雪白的刷子沾入蜂蜜苹果醋,酸酸甜甜的酱汁在食梦貘表皮均匀铺开,食梦貘被竖着挂进烤炉。食梦貘皮下的固体油脂在高温的历练下融化,滴落,散发出诱人的气息。

老会长指挥年轻人将烤梦貘取出放置在长桌上,请来小袖之手帮厨。只见小袖之手围绕长桌轻盈起舞,在烤梦貘金黄色的表皮上留下细密的针孔阵。“这个步骤是为了帮助外层酱料入味。”老会长向远道而来采风的妖琴师解释到。他取出之前准备好的蜂蜜柠檬汁,加入洋芹碎,搅拌均匀后涂抹在烤梦貘表皮,再次放回烤炉。

二十分钟后,烤梦貘出炉了,阴阳寮里的空气中瞬间弥散开鲜美的气息。食梦貘在经历两次烤制之后,皮下油脂几乎消耗殆尽,表皮层的蜂蜜转化为漂亮的琥珀色,经烘烤的洋芹碎的香气更是勾的阴阳师们食指大动。

切下一片烤梦貘,表面酸甜可口的酱汁完美的化解了油腻感,刺激着食客的唾液腺,而内里完全保留了幼年食梦貘的鲜美本味。肥瘦均匀的食梦貘入口即化,软烂弹牙,阴阳寮的成员们围坐在长桌前,分享着烤全貘,在爆竹声中迎来了平安喜乐的己亥年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4)